Events

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業界大會2022暨顧問委任典禮」

17 Nov 2022 本會會長黃健平、司庫黃志培及副會長劉光德與立法會邵家輝議員及謝偉銓議員出席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業界大會2022暨顧問委任典禮」會議議題包括政府通過的新法例,取消「強積金」對沖及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對業界的影響及對策。 會議上提及實施取消強積金備提後,在對於勞務密集的管理服務公司,如何向客戶計算合約費用, 建議可向客戶解釋,在現有合約內加付6%費用作為總工資酬金,當中已包括政府實行的新法例, 可抵銷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 能繼續保障員工福利。 另外,有關《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良 好作業指引》,作業指引清晰說明以「污染者自付」原則來收費,清潔承辦商是廢物處理者,不是廢物產生者,不可以「包底」形式為市民處理垃圾,影響法例的成效。    

反映推行先導計劃

14 Nov 2022 黃健平會長及賴志文副會長在香港物業服務聯盟,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聯盟主席甄韋喬、名譽會長孫國林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SBS, JP 、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易志宏先生等…會面交流, 在會議上反映推行先導計劃, 資助低收入有法團及管理公司的大廈, 供應閉路電視及遙距監控服務, 除提升治安外,更可防犯明年施行家居固體廢物徵費, 防止居民不守法。  

歡迎管理業監管局新主席及成員任命

25 Nov 2022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歡迎行政長官委任黃江天博士接替即將卸任的謝偉銓議員為監管局主席,以及委任陳志球博士、羅浩博、潘建良、歐楚筠、張天任、黃巧欣、左滙雄、何杏研、劉文杰、楊子熙、姚國威及楊哲安為監管局新成員,並再度委任現任監管局副主席許智文教授和六名現有成員,包括郭岳忠、譚國榮、黃栢欣、周聯僑、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或其代表。所有新任命和再度任命為期三年,由2022年12月1日起生效。 感謝即將卸任的第一屆主席謝偉銓議員及成員陳恒鑌議員、陳繼宇博士、梁文廣議員、吳光銘、吳韻宜、譚領律、黃輝成、甄韋喬博士、易志明議員及葉興國的努力付出,為業界趨向專業化邁出至關重要的一步。  

香港物業管理聯會第六屆(2022)會員周年大會暨物監局集體申領牌照

21 Nov 2022 第六屆(2022)會員周年大會暨物監局集體申領牌照於物業監管局順利完成。 感謝各會員一直對本會的厚受。我們會繼續努力。期望大家繼續支持本會。 再次感謝各會員,讓僱員親臨出席領取牌照活動。使大家能感受到我們齊心力量。     大家可以點擊以下連結,重溫一下第六屆會員周年大會-會長報告,回顧聯會這年度的活動及事務。 >>> https://youtu.be/s8JGMm0-LVM <<<      

勞工署物業管理業三方小組座談會

10 Nov 2022 李偉宗(Jones) 副會長代表聯會出席勞工署物業管理三方小組座談會, 會議內容包括: 取消對冲安排,垃圾徵費及防疫措施下的疾病津貼, ,Jones向政府建議資助單幢大廈安裝智能設備, 可減少對人手需求及提高從業者待遇。 期盼政府能收取意見後,考慮資助有關項目, 讓單幢式大廈亦可享有結合科技與人性化服務。  

翡翠台《新聞透明》延續探討物業管理與科技發展專題報導

12 Nov 2022   本期「物業管理天下」刊登了, 早前黃健平會長在新城電台訪問「創智傳城」全稿後, 無線電視也製作專題報道, 關於科技如何應用在日常的管理工作。 他們透過會長協助, 到訪拍攝會長曾提及的舊式大廈, 訪問法團主席, 講述科技與服務結合後, 帶來物管工作效率的效能。 今晚7:00 翡翠台《新聞透明》將會播出, 希望各位一起收看, 更深入了解客戶對物業管理行業結合科技的看法。  

出席「香港測量師學會周年晚宴」

8 Nov 2022 多謝「市區重建局」邀請黃健平會長代表聯會,出席「香港測量師學會周年晚宴」。 席間傳來好消息,市建局明年將不斷更新「樓宇復修公司登記計劃」,同時持續提倡業主設立維修基金,推廣預防性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