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訪談 – 鴻豐管理有限公司

黃健平會長於128日探訪鴻豐管理有限公司與執行董事吳秀芳女士、物業經理張永泰先生及物業經理陳兆鴻先生暢談營運經驗及未來新法規對行業的影響交流意見,綜合如下:

  1. 吳秀芳女士認為中小型物業管理公司不是靠售賣品牌必須以良好的表現羸取口,所以與客戶的關係亦較為穩固很多時藉良好的關係及靈活的手法得以在市場上立足但經營並不輕鬆;
  2. 吳女士對政府擬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表示擔憂,一旦成事勢必令為公司長期服務的員工流失,會對工作造成影響;此外,她認為現時外圍經濟環境欠佳,香港很難獨善其身,營運環境會轉趨惡劣,中小企易被波及;
  3. 現時,最低工資的加幅很驚人,通漲帶動下影響民生;物業管理公司面對支出成本上漲,需要每年上調管理費:加價會使客戶有更高期望,但加幅實況是被通漲蠶食了,最後管理公司、業主、僱員、甚至社會均無得益,似乎政府要審視政策成效;
  4. 對於「標準工時」,吳女士認為公司需要做很多額外的行政工作,增聘人手應付員工每天超過八小時的工作時數,嚴格控制管理成本。最後其實員工工作時數減了自然賺錢便較少,收入削減令基層員工不能應付日常開銷需要另行兼職彌補,會令他們的生活更加勞累甚至會令部份前線員工離開:對人力密集的物業管理行業帶來沖擊。

對以上觀點,黃會長深表認同;並承諾將問題帶回聯會分享及向政府反映意見。

 

黃健平會長於128日代表香港物業管理聯會探訪會員機構鴻豐管理有限公司,暢談營運經驗及對未來新法規對行業的影響交流意見。圖為黃會長與鴻豐管理層合照留念。

barbara ng photo

(左起:黃健平會長、吳秀芳女士、張永泰先生、陳兆鴻先生)

 

(左起:吳秀芳女士、黃健平會長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