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訪談 – 城寶物業服務管理有限公司

於2016年2月19日探訪「城寶物業服務管理有限公司」陳銳添先生

【黃】黃健平會長與【陳】陳銳添先生的對談


【黃】 「城寶」的發展和其他中小企同業有點不同,很多同業是先在管理公司做了一段時間再出來創業;而「城寶」由業務伙伴開始,透過不斷學習嘗試,發展成物業核心的掌控公司。

多年前「新豪」曾經有一大埔圍頭的項目因促銷物業,需要加設車閘管理私家路;但同時發閘咭給在較後地段的原居民,結果皆大歡喜:那次經驗引證了溝通是很重要。

「城寶」管理大型屋苑:如「英明苑」和「麗城花園第三期」,會受不同的群組影響,甚至出現政治糾紛:面對 “法團,業主,客戶” 三層對象,法團在換屆時管理公司需要非常小心,會有甚麼辦法?會否考慮持份者的政治取向?

【陳】 物業管理前線未必可以落決策,所以管理層必須要用心去做和願意承擔,工作一定要開開心心,身先士卒。
若一定要選擇,支持反對派/改革派會較合理,他們有訴求是改革力量,願意嘗試,但要在溝通上多落點功夫。

務實做好所有工作,用心做服務:凡事都要親力親為給下屬做個好榜樣。

【黃】 同意,年初六曾到英明苑,目睹升降機停用,有「城寶」前線同事主動安撫住戶,事隔幾小時仍未完成維修,主管肯跑出來與客戶溝通,讓客人覺得管理人員很上心。

【陳】 金錢之外,還需要識栽培及欣賞同事,凝聚團隊歸屬感:由點到面發展。「城寶」員工流失率約為10%,在同業中是很好了。

 

【黃】 「城寶」有甚麼發展方向?

【陳】 「城寶」現時管理24個項目,數目不算多。但做好一個物業,令服務質素要夠好至再接新項目:簡單來說就是「保本增值」的經營策略:即使是管理層,如發現地下有一團垃圾,也會主動處理,快速解決問題。城寶物業服務管理有限公司,將「服務」放在「管理」之前就是這個意思,以客為先:相信客戶是有眼光的,所謂「有麝自然香」。

【黃】 現在的市場狀況是「大公司太臃腫不進取,中小企較靈活易商量」;因此,對法例修訂,開放市場競爭有期待。希望聯會可團結同業建立市場價值:甚至爭取成為公契經理人的角色。

【陳】 其實現在的市場未夠開效,中小型公司參加招標取得合約實有點困難,大多要靠口碑和有相熟人事推荐才有機會。

【黃】 現在每一個人都在挑選:業主挑選公司,公司挑選僱主,僱員挑選公司。

【陳】 慨嘆市場還是利益縱橫交錯,物業管理受很多持份者左右:作為把關的管理者,要在工作上平衡責任和利益,才能將事情辦好。

區大明幹事/尹錦昌先生/黃健平會長/陳銳添先生/胡健華先生

 

相關內容